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11:18: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及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工作的部署,9月29日,音乐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南宁星湖影城开展“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年主题教育活动,集体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据悉,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是以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乡村教师、“全国教师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党员”“央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支月英为原型创作的,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是一部聚焦民情、以我国教育事业体制改革为背景制作的优秀作品。

    “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若是心里存了上山的路,那无论什么都挡不住”。支月英老师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支老师一直保持初心,为教育坚守在深山中,让许多孩子学到了知识,走出了大山。支月英老师生动地诠释着一名教师的信念、奉献和坚守,是真正的优秀教师,是我们身边的感动,也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英雄。

    观影结束后,在场教师的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学习支老师忠于教育事业的先进事迹,做到“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2eb91057b6b24a6c95a86eee062ddbfb.jpg

11c581db9d62417e85bea0b9dcbf4c6f.jpg

一生只为一事来剧照

c699b154ec4e40a2ac461a59ee518fbb.jpg

观影现场

4df70a41217a48fdbe65e7e10bff4189.jpg

合影留念


审核:李志雄

图片:蒙仁君

文字:彭玮婷

编辑:饶子玙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