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艺术节】广西艺术学院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新园丁”杯教师技能比赛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0 13:39:34 浏览次数: 【字体:

de9690682d754a37b68caaf6697e6b77.jpg


    2019年11月18日,广西艺术学院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新园丁”杯教师技能比赛复赛在相思湖校区实验楼3501教室顺利进行。经过初赛在众多教案中挑选出了50位选手进入到复赛环节。我院教师教育理论系黄文翠主任、键盘教育系潘璇副主任、声乐教育系李阳阳副主任、教师教育理论系魏石成副教授、周泱博士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9f2b258f04284fecbf92fbe1e3715d79.jpg

c859c8aa938e45719046163a4f2bd0d5.jpg

ed86e218f5554737bd6831f85ffea4c1.jpg

    

    复赛采用说课的形式,各位选手凭借充分的准备,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过程、教学理念等方面入手,全面而深入地阐述课题,并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技能,给观众们呈现了一次次精彩的说课过程。选手们的设计虽不尽相同,理念也各有不同,但创新意识和创造思维的火花在选手们熟练、规范的多媒体操作、饱含激情与活力的说课中不时碰撞,生成了一个又一个的亮点。

    赛后,黄文翠主任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点评总结,她指出,非常感谢选手们认真的准备和全心的投入,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和端正大方的形象及丰富的音乐技能使比赛更专业化。同时她也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说课过程中能够从“角落里”走出来,用更好的姿态展示教师的风采。


d741ac3dd8fb48218ba7150652690f2f.jpg

    本次“新园丁”杯教师技能比赛复赛说课环节,提高教师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加强同学们的教学实践能力,培养未来从教热情,为同学们积累实践经验,为今后走上讲台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聂玫

文字:刘晓倩

图片:梧懿、柳颖狄、俞岑妍、陈晖

编辑:宋仡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