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音乐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22:35: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2020年6月30日,音乐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湖校区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三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团结合作战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等内容。学院领导李志雄书记、谢斌院长、姚冰副院长、黄广凤副书记、赵宇副院长以及党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团结合作战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关于追授黄景教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党员”称号并开展向黄景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桂委〔2020〕236号)文件精神。随后,3位中心发言人围绕三个学习专题进行发言,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黄广凤副书记围绕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作中心发言。她表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学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政工作要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要结合《意见》内容,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形成思政工作合力;三是要对照《意见》中要求,构建完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四是要强化巡察督查工作,健全督导问责机制,确保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72dc388b6a274254950434de62700d6a.jpg

黄广凤副书记围绕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作中心发言

    赵宇副院长围绕学习《团结合作战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作中心发言。他表示,一是我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引领全院师生紧密团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二是统筹做好抗疫工作和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疫情期间应加大对学生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的关怀,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四是要牢记疫情带来的教训,提高师生尊重自然和做好疫情防范的意识。

60d070148ad54cd68e59c7e1d74e96fa.jpg

赵宇副院长围绕学习《团结合作战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作中心发言

    李晶教授围绕学习《关于追授黄景教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党员”称号并开展向黄景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作中心发言。他认为,黄景教同志工作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像“老黄牛”一样耕耘在第一线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习他做事身先士卒、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这项工作中去,发挥艺术专业优势努力推动文化扶贫、教育扶贫。

0da3c9962a2c4a2b98ac466a89d9bd2a.jpg

李晶教授围绕学习《关于追授黄景教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党员”称号并开展向黄景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作中心发言

    我院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廉洁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五型”学院,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是我院打造“学习型”学院的重要举措。

2c18c8c7fab34cee8575bb157b756eb7.jpg



    审核:李志雄、黄广凤

    图文:蒙仁君

    编辑: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