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术交流】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22:32:52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珠江•恺撒堡”专业奖学金合作高校,2021年4月17至19日我院党委李志雄书记、教师教育理论系黄文翠主任应邀参加由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二届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

    “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作为广州花城音乐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两届,该项活动是珠江钢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美育教育、建设文化强国,探索推动未来高校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之举。本次论坛4月18日邀请了郁钧剑、周海宏、谢嘉幸、韦丹文等著名专家学者从文化自信、新文科、教育强国、社会需求等视角围绕音乐教育人才的培养做了主题发言;4月19日邀请了蔡乔中、于海、唐哲、元杰、徐元勇、吴斌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为“文化强国背景下,音乐院校人才培养”的圆桌论坛。

    我院领导、教师参加此次论坛,不仅与各音乐院校之间进行了学术交流,推进了我院与企业、社会协同育人的合作,同时对我院学科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b66ef3947ed4833863e6f091d1751fe.jpg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李健宁的热情接待     

70502603c02f4aa4b08795585ae7b3e8.jpg

我院党委李志雄书记、教师教育理论系黄文翠主任

应邀参会

5cd98f1d1eaa447da9180d2c77576c70.jpg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






    审核:李志雄、黄文翠

    文字:黄文翠

    编辑:赵美慧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