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音乐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5 12:44:2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音乐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于近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斌,党委学工部(处)长唐韡参加会议。音乐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志雄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查,进行了充分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联系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会上,李志雄同志汇报了我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问题清单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他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症结所在,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态虚心接受批评,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进行整改。

    谢斌副校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讲话,他指出音乐教育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部署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切实把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他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第一,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入心见行,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以更加开阔的眼界和格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加大整改工作力度,会后要重新梳理自我查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相互批评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第三,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坚持当下改、长久立,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第四,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新气象和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最后,李志雄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检视反思的复盘总结,更是一次整改落实的再动员再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坚定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积极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4a78c02c3411492b96a2e288ff18ee8f.jpg

会议现场


    审核:李志雄

    图文:尚静云

    编辑:吴婉玲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