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讲座信息

【退伍不褪色,强国新征程】我院退伍学子谢昭妍退伍交流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3 21:26:05 浏览次数: 【字体:

    如果有那么一次机会给你选择,你是否愿意身着戎装,在血与火的洗礼当中守卫你热爱的这片土地与人民?如果有那么一次机会给你选择,你是否愿意卸戎执笔,以坚如磐石的初心为引领奋不顾身的投入到“新战场”当中?为更好加强我院学子思想建设,助力我院征兵工作开展,4月19日争鸣学社邀请到了曾服役于广西军区通信中队的谢昭妍同学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1开展关于《退伍不褪色,强国新征程》的分享会。辅导员包磊老师、争鸣学社各成员及各年级意向征兵入伍同学共同聆听此次分享会。

会议现场

    俗话说“入伍就是深造,当兵就是成才”,很多同学都有一个朴素的当兵梦想却不知从何做起,因此在分享会伊始,谢昭妍同学先是从征兵报名的条件开始谈起,到入伍政策的优待和关于退伍之后的就业和考研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当兵入伍的条件要求与相关有益之处。

谢昭妍同学讲话

    随后谢昭妍同学用三个板块—新兵营魔鬼训练、下连队工作、文化队考学来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她的军旅生涯。在分享会的最后为大家解答了关于入伍参军十大热门问题,并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听完谢昭妍的分享后踊跃提出关于参军入伍还存有的疑惑以及对军旅生活的问题,面对同学们的提问,谢昭妍同学做了细致的解答,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提供参考。

    分享会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谢昭妍同学用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军旅生涯之事,不仅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参军的优势、军旅生活的趣事,更在一定程度上唤起了同学们对于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赤子之心。


    审核:黄广凤
    文字:覃识睿
    图片:杨新羽 王晶
    编辑:黄小童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