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系部设置

系部设置

器乐教育系

来源: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23 22:29:51 浏览次数: 【字体:

器乐教育系现有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讲师17人、助教1人。硕士学位15人,博士学位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教师分别毕业于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等。教师中有广西艺术学院“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并有多人多次获广西艺术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党员”称号。

器乐教育系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有《钢琴》、《手风琴》、《电子琴》、《钢琴伴奏编配》、《双排键电子琴》等专业课程。

近年来, 器乐教育系坚持以科研促教学,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级、院级各类科研教改项目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编著1部,编写钢琴考级教材1 套。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院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在核心刊物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并在各类论文评比中获国家级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2人次;省级一等4人次、二、三等奖10余人次。    

键盘教育系教师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如“珠江杯”钢琴大奖赛、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与交流活动等均获得优异成绩,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钢琴大赛,荣获一等奖10余人次,并有多人获二、三等奖,教师中多人多次荣获各级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键盘教育系教师通过多年来的辛勤耕耘,成功举办各类师生音乐会和毕业音乐会。

键盘教育系建系以来,打下了钢琴表演艺术学科的坚实教学与科研基础,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钢琴演奏和教学人才,众多优秀学生在各类钢琴比赛中获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教学成绩斐然,为我院的钢琴教育做出了重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