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音乐教育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及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熊雪 刘雨秋 发布时间:2016-09-30 17:53: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引导2017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提高其就业热情,帮助毕业生更好的就业,9月27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及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音乐教育学院党委曾娇琳书记、聂玫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参会

 

曾娇琳书记讲话

 

动员会上,学院党委曾娇琳书记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及真实案例给同学们做了讲话,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毕业生应在就业前一年时间调整心态,为自己前三年的学习作一个阶段性总结第二,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及目标为上岗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三,学会合理的包装自己,制作一份能全面展示自身优势和特长的简历;第四,做好就业计划安排,学会积极主动寻找就业、创业的机会。

 

聂玫副书记讲话

 

随后,聂玫副书记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和思想情况,为全体学生讲解了当前就业形势政策,提醒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收集和挖掘就业信息,抓住黄金就业时段主动出击;在注意择业安全的同时,积极观察社会对当代大学生由学生转换为社会人所需要具备的条件并提醒同学们及时梳理核查自身学业情况,确保顺利毕业。

 

动员会现场

 

接着,举行了优秀校友韦盛“我在路上”就业经验分享会。韦盛老师是广西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艺术协和声乐学会常务理事、广西艺术学校青年声乐教师分享会上,韦盛老师结合其丰富的个人经历和生动的案例为在场所有毕业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要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第二,要会学习,边学习边思考,在不断总结经验的过程中成长;第三,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全心全意、积极的投入工作;第四,诚信做人,善良做人,谦逊做人,学会让更多的人记住你等等。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接近尾声时,作为音乐教育学院2005届的校友,韦盛老师倾情献唱《古老的歌》,让师弟师妹们领略到了其艺术风采,也激励着毕业生们一路高歌、勇往直前!

 

韦盛老师倾情献唱 

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振奋了毕业生的士气,为新一轮毕业季的到来开启了新的气象。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的举行,让同学们不仅更详细的了解就业形势,也更清晰的了解到社会对人才需求的一些具体要求,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准确的定位就业目标、做好学业与职业生涯的规划。

  

 

                                                                                                         

摄影、编辑:蒙仁君

审核:聂  玫 

 

分享到:
【打印正文】